音频
表达
the third wheel
讲义
你有过当电灯泡的经历吗?当时的气氛是不是很尴尬呢?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,当时就觉得自己太多余了!赶紧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尴尬的处境。那么你知道“电灯泡”对应的英文表达么?一定不要用“ bulb”(灯泡)。
英文的对应表达是“ the third wheel”。其实很好理解,我们知道自行车只有两个轮子,所以第三个轮子就是多余的,这个短语就是指“多余的人”。
现在随着私家车的普及,也会用“ the fifthwheel”表示相同的意思。
-Alan, wanna see movie tonight?
晚上一起看电影吗?
-Who’s with you?
谁和你一起
-My girlfriend.
我女朋友
-You two go ahead, I don't wanna be the third wheelwatchingthe movie with the lovers
你们两个去吧,我不想跟一对情侣看电影,当那个电灯泡。
Uh... Please understand
你得明白
That it's not that we don't want you around,
不是我们不想你呆在这儿
But Penny and I occasionally need some...
但我和佩妮偶尔也需要...
Alone time.
独处一会儿
I-I get it, I'm the third wheel.
我明白了我当电灯泡了
Sorry, I should have seen that.
抱歉我早该明白的
I'll get out of your way.
我这就走
翻译:你俩晚上吃饭能叫上我这个电灯泡吗?你放心,我只管低头干饭,绝不会影响你们约会。
将你的作业分享到留言区吧!